close

自從小恩上星期共連吐了6次後,外加4天才大便的情況下,

感覺她腸胃不好的老毛病又要開始了….

~從小到大其實她沒什麼太大的病痛,

不過就是愛哭了點、難帶了點、歡了點、脾氣不好了點

除此之外,她不太挑食、食慾也都還不錯、吃飯又不算太慢,其實算是好餵的,

但就是便秘、便秘、便秘!這個老問題始終困擾了我們,當然也包括她本人很久~

IMG_0785  

我永遠都記得這個畫面,有一次她大便大不出來,流了滿身的汗,瑟縮在床腳,怎麼哭喊著,還是嗯不出來….

也數不清的好幾次,大便伴著血,讓她痛苦的哇哇大叫,連我們都看了實在於心不忍。

 IMG_0784  

大概是因為這樣,她愈來愈不喜歡大便、愈來愈怕大便,這種惡性循環下,讓醫生說她的腸胃看起來就像是一條臭水溝,宿便出不去、食物又一直進來的狀況下,造成她不斷喊肚子痛痛又沒有食慾。

在她嚴重沒有食慾的那幾天,一整天只吃3口白粥,餵她一餐要餵2個鐘頭,我整個快要起肖了!!終於了解到岑媽每餵公主岑的痛苦!

IMG_0786  

好加在最近她的便便狀況又好了不少,也不知道是不是我換了幾個牌子的乳酸菌、或者黑棗汁、還是增加了木瓜、奇異果..等的功效,反正只要咕夠有助排便的方式,我絕對不會放棄嘗試。

IMG_3768   

有一天小恩晚上睡前跟我說:「馬麻~妳不要抱miu miu好不好?」(miu miu是她2個月大的小表妹)

我說:「為什麼?

小恩說:「馬麻只可以抱恩恩」

我說:「那爸比咧?

小恩說:「爸比也只可以抱恩恩」

我說:「那爸比可以抱馬咪嗎?

小恩馬上氣急敗壞地說:「不行!不行!只可以恩恩抱馬咪」

天啊~妳真是個占有慾強的天蠍女啊

IMG_3778   

但她也會表現出貼心的一面。

有一次晚上11點多,我碎念他爸比不洗奶瓶,就倒頭呼呼大睡,我只好去洗奶瓶及小恩其他用品。(我們有分工,奶瓶這塊是他爸的管轄範圍)

沒想到正當我很不爽的在洗的時候,恩恩突然從床上爬起來,拿著她的小凳子,踮在凳子上在我旁邊問我:「馬咪妳不要生氣好不好?」,我說:「我不是在生妳的氣啊!

小恩說:「妳是在生爸比氣,因為他不洗奶瓶瓶嗎?

我說:「是啊~

後來就站在她小凳子上陪我洗完所有東西,再跟我一起進房間睡覺

IMG_3643  

我笑了~

 雖然平常頑皮的跟牛一樣,也常常讓我駡她、扁她

但當她表現出貼心的一面,做父母的就覺得揪甘心ㄟ

IMG_0743 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niceg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